经典之声---记复旦附小2017学年艺术节经典影片我配音活动

发布者:余忠旻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226

       春风和煦,草长莺飞,四月的附小校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书香满校园,经典我传承,争当复小爱艺术好少年”之经典影片我配音的比赛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附小学生,分低、中、高三个组别,选择了九部经典影片的片段让学生自由组队进行比赛。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班级初赛,决赛终于在4月23日正式开始。
       低年级的配音比赛妙趣横生,孩子们用惟妙惟肖的声音表现出了不同的人物角色:善良的九色鹿、一身正气的黑猫警长、齐心协力的葫芦娃兄弟……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真正享受了“身临其境”的感觉。中年级的亲子组合《哪吒闹海》再现了影片经典,《邋遢大王历险记》的配音也是可圈可点。高年级孩子的配音作品更为成熟,尤其是四年级戴洁霖同学配的《天书奇谭》中老妖一角,真正做到了画面与声音一致,语音语调适切,“老妖”一角仿若就在眼前。五年级的《三国演义》也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五(1)班的“诸葛亮”声音浑厚,语调适切,将诸葛亮的儒雅、智慧表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活动,学生参与度极高。初赛阶段,每个班级都有十组以上的配音参选,最多的班级有二十组配音作品参赛,其中有一人参加多组配音的,也有全家总动员,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共同参与的。整个四月,孩子们在经典之声中度过,并用自己的“经典之声”再现经典。这次活动,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最终的比赛成绩,更多的是同学之间的团结合作,伙伴之间的浓浓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