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好老师 ——记复旦附小庆祝第34届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余忠旻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463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复旦附小“夸夸我的好老师”庆祝第34届教师节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

910日的一早,复小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了主题为“夸夸我的好老师”的升旗仪式。伴着秋日的朝阳,和着轻缓的乐声,四(4)中队的两位主持人走上领操台。他们用那稚嫩却充满真诚的声音,向所有老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新进我校的8名教师陆续登台与全校师生见面,并作自我介绍。师生们也用掌声向来到复小大家庭的新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

“你是红烛燃烧着亮丽的生命,奉献几多血和汗,不求青史留英名;你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就像那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伴随着悠扬的民乐,新教师集体朗诵了诗歌《教室礼赞》。虽然只有短短的2分钟,不到100字的表述,但字里行间既表达了对教师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精神的赞美,更是表达了几位新教师立志用爱诠释身为人师价值的决心。

接着,四(4)中队全体队员表演了歌舞《在你身边》。大屏幕上播放着学习生活中,复小老师辛勤工作、关爱学生的一个个片段;一张张熟悉面孔的出现,引来台下学生一阵阵的欢呼声,勾起了师生们一幕幕的回忆。孩子们纷纷在照片中寻找着自己老师的身影。可见,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已经深深烙印在了孩子们的心里。


一曲终了,四(4)中队的队员们飞奔向每一位老师,争先恐后地将手中的鲜花递在老师手中,微笑着向老师道一声:“老师,祝您节日快乐!”每位老师的脸上洋溢着灿烂而满足的笑容,此时此刻,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夸夸我的好老师”升旗仪式的进行拉开了复旦附小“感念师恩”活动周的序幕。学校将以此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学生从不同的视角发现老师的美,用童心童言记录老师关爱自己、帮助自己健康成长的感人故事。让学生们队员们在别开生面的活动中知恩、感恩,用自己的笔描绘2018最美的教师节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