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固根本,开启建设新征程 ——复旦附小支部学习贯彻中共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

发布者:余忠旻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324

    1026日下午,在校党支部书记彭松的带领下,附小全体党员教师于多功能厅对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思想进行了学习。中共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开启新篇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批准了焦扬同志代表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

    作为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成果,本次学习大会将重点放在对党委报告的学习解读上。党委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描绘了新时代学校建设的战略目标,对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目标体系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对以一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一流大学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个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全校上下的共同愿望,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宣言书,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复旦附小全体党员教师通过对党委报告从体系框架到部分细节的全面解读,学习了复旦大学从跻身世界一流、到世界一流前列再到世界顶尖的战略构想,体会到了复旦代表国家参与世界高等教育竞争的责任与担当,并坚定信念传承复旦人追求卓越的精神。

    作为我国顶尖大学的附属小学,复旦附小教师要全面准确领会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