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改革变化,致力新校建设 ——复旦二附中、复旦附小党支部联合调研活动

发布者:余忠旻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635

    三天前的1218号,复旦二附中、复旦附小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们刚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庆祝大会,看大会表彰了为改革开放做出卓越贡献的各行业先锋开拓者们,听习总书记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伟大祖国所取得的成就……这些真实鲜活的榜样力量和国家发展的大好局势激荡人心,让我们难以平静。


    今天是20181221日,复旦二附中和复旦附小两个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以及行政班子成员进行了一次联合调研活动——赴位于新江湾城在建的复旦二附校新校区参观考察,亲身感受新校区建设带来的变化和共商未来学校发展的规划举措。

    这次参观由两校的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复旦基础教育集团副主任、复旦附小校长黄琪做全程介绍,承建施工单位的主要人员陪同。大家主要参观了南北两片相连的教学区域,虽然工程还未完工,脚手架建筑垃圾等使行进爬楼都比较费力,但大家依然在黄校长倾力细致的讲解中认真观察、细致思考、提问质疑,大家最为关注教室等教学主要场所和设施的设计建造和未来使用情况,同时提出一些值得关注和未雨绸缪的使用管理细节。大家一边被新校区占地宽广的“迷宫”式布局空间所吸引,一边感慨明年搬迁工作及未来教育管理的任重道远,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压力之大。


    国家的发展体现在对教育发展极大的关注与支持,复旦大学和杨浦区政府对新校区的硬件资金投入毋庸置疑。但于我们教育者而言,更重要的是考虑如何用好这样的资源,怎样通过教师的不懈努力、党员的示范引领让这些资源真正造福学生、发展学校、辐射社会。这也是这次参观调研活动近阶段留给两校党员及行政班子人员更多思考、更大责任的作业!

                                                                                           

                            复旦二附中、复旦附小党支部

                              联合报道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