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行走 人文修身——记五(4)中队升旗仪式

发布者:余忠旻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1326

    2019年2月25日,五(4)中队在校多功能厅举行了以“申城行走  人文修身”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通过假日雏鹰小队汇报等形式,带领全校队员深入地了解百年高校——复旦大学的历史,欣赏了充满复旦大学的人文气息和魅力的校园风光。海派文化的介绍,使队员们在多伦路等行走中,品读上海的人文积淀,感受上海的特色文化。同时,队员们对“申城行走 人文修身”这一主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形象地了解到建筑是可以阅读的,街区是适合漫步的,公园是最宜休憩的,市民是尊法诚信有道德的,城市始终是有温度的。最后,五(4)全体队员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上海这座“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挚爱之情。


    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通过升旗仪式,全校队员犹如行走在申城博大精深的文化之中,共同期待申城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