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为你 ——记四(5)中队升旗仪式

发布者:余忠旻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344

      3月25日早晨七点五十,窗外依旧细雨蒙蒙。复旦附小多功能厅里,四(5)中队的队员们身着整齐的校服,正在进行着升旗仪式前最后一次彩排。调音试话筒、确认舞台站位,整理领巾衣袖。为了这次升旗仪式,队员们已经认真准备了两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队员们右手高举过额头,敬队礼。这样的时刻,让每一个少先队员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是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首先,中队的三位队员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钟扬老师的种子梦、北京市21路公交车售票员李素丽的先进事迹以及一代名师于漪老师的故事。队员们深刻地感受到在生活中,人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只要认真,有着敬业精神,都能在这个岗位上发光发热,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有感受就有表达。接着,队员们用朗诵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理想以及如何从小事做起,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孩子们用一颗颗真诚的心,一段段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崇高理想的向往,以及执着追求的决心。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严的歌声再次响起,四(5)中队全体队员高声齐唱,将升旗仪式推向了高潮。相信孩子们一定会珍惜现在,努力学习,秉承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事迹的理念,长大后把我们美丽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升旗仪式作为复小德育教育的主阵地之一,将育人目标与学生感受融为一体,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性和实践性的有效统一。

撰稿人:四(5)中队 黄锐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