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梦想同行——复旦附小三年级喜迎“快乐成长 放飞梦想 ”十岁成长礼

发布者:余忠旻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476

    沪上春城,杨花烂漫,复旦附小三年级的孩子们笑意盈盈,共庆生日。419日,三年级全体师生、家长在复旦大学光华楼的报告厅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快乐成长放飞梦想”十岁成长礼活动。


    欢乐的生日歌中,一桢桢孩子们的照片定格,由稚龄到十岁,成长尽在不言中。随着所有孩子的十岁欢呼,活动拉开序幕。教导主任刘老师首先致辞,表达学校对孩子们的殷殷祝福:与爱相伴,与美同行,用心生活。


    三(3)中队朱凯文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以动情的话语带领所有孩子回到了入学第一天,从捧起绿领巾,到戴上红领巾,从运动场上骋英姿,到节日庆典展芳华,从乐此不疲的实践活动到缤纷的科技节,孩子们在一千多个日子里穿行,难忘快乐回忆。三(1)中队则用一支《茉莉花》,舞出了他们对三年校园生活纯挚美好的情意,也放飞了他们多彩的梦想。

 

    接下来三(5)班朱家弘家长作现场家长代表发言,抒发了家长们对于孩子成长的喜悦与自豪,表达了他们对学校与老师的真挚谢意,更寄托了他们对于孩子的爱与期待。一席话使孩子们备受感动,而家长们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更让他们惊喜动容,浓浓爱意在报告厅里弥漫,三(4)中队的孩子们用诗朗诵《感恩有你我十岁了》,吟咏出所有孩子对于父母最深情的告白。

    最后,三(2)班师生合唱《最好的未来》,更是诠释了所有任课老师对于孩子的美好祝福与期待。


    十岁,漫长人生路上的第一个里程碑,意味着孩子即将告别稚嫩的童年,迈入无边憧憬的少年,学校正是用这样庄严而又温馨感人的成长仪式,使孩子们深深铭记,怀揣学校、老师、家长的爱与期待,放飞梦想,实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