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五月的赞歌

发布者:余忠旻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400

    五月是劳动的季节,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五月是山花烂漫的季节。繁花似锦的五月,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岁月因劳动而充实,因青春而梦幻,因山花烂漫而心情舒畅!在这一属于劳动者的特别节日里,复旦附小开展了五一文体活动,既在活动中放松了学生们的身心,也在活动中增强了孩子们的体质,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

     430早晨,学校首先开展了“庆五一”的大队集会,在一段优美的沙画与改革先锋颁奖的视频后,本次“庆五一”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通过视频的观看,学生们感受到了各行各业的杰出工作者们那份爱岗敬业的精神、那份乐于奉献的勇气和那份孜孜不倦的追求。


    随后,学生们带来了诗朗诵《献给劳动者的歌》与歌舞《歌唱祖国》,学生们通过语言和歌声赞美了在自己岗位上默默耕耘和付出的平凡却伟大的劳动者们!他们用手、用心、用脑为我们营造了整洁舒适的环境,用无私奉献的人生创造了光彩夺目的祖国!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在孩子们稚嫩却富有情感的朗诵声中,师生们体会着劳动的力量,润物细无声……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复旦附小每年的传统项目——趣味运动会。学校通过球类、垫上、器械等运动,进行符合学生年龄和运动要求的整合和变化,既增加了运动的趣味性,也增强了运动的竞技性。本次趣味运动会的项目共有四项:毛毛蟲、带球过障碍、夹球跳、团队运球。想要在活动中取胜既要展现个人的运动实力和技巧,又要有团队的合作和协调能力。各班级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有的学生在比赛中及时调整战略,有的给参加比赛的同学加油鼓劲。各年级同学在活动中的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充满了整个校园,在各项比赛的名次陆续尘埃落定后,本次“庆五一”活动圆满结束。

  

  

  

    孩子们在活动中既体会到了父母、老师和各行各业工作者们的辛劳和付出,也在游戏和比拼中体会到了不放弃、努力拼搏的职业精神。相信复小的孩子们会在学校精心设计、潜移默化的各项活动的教育和感染中逐渐成长为祖国的有用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