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巾飞扬,追寻梦想 ——复旦附小二年级入队仪式活动报道

发布者:余忠旻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5281

      5月24日上午,碧空如洗,阳光灿烂,复旦附小全体二年级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复旦大学大草坪参加了一场庄严、隆重的新队员入队仪式。

      激昂的出旗曲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帷幕。在鲜红的队旗下,当大队辅导员忻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时,同学们都静心聆听,激动万分。接着,黄琪校长、忻老师为中队辅导员们颁发聘书、授中队旗。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中队辅导员为新队员们一一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戴上了红领巾的新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饱满,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响彻云霄。他们在火红的队旗下骄傲地挺起胸、握紧拳,跟着大队长庄严地宣誓,那一张张坚定的脸庞在红领巾的映衬下显得的更加娇艳、更加灿烂!

      接着,二(1)班的新队员代表程芮杰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加入少先队的渴望,表示入队后要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当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三(5)班李润昕家长作家长代表发言,抒发了家长们对于孩子成长的喜悦与自豪,也寄予了长辈的殷殷期盼。教师代表吴嫡凡向新队员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勤于锻炼,为红领巾增添光彩。


 

      复旦大学化学院老师代表复旦大学祝贺孩子们光荣加入少先队。最后,黄琪校长致辞。他希望孩子们记住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在对新队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希望大家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团结协作,不畏艰难,茁壮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仪式结束后,各中队分别在复旦大学化学实验示范中心和立人生物楼标本馆进行观摩和参观。队员们在化学楼向实验员老师学习“给大象做牙膏”。当大家看到喷发出的巨型牙膏泡沫时都开心地欢呼雀跃,激动不已。随后是生物标本馆的参观,队员们看到了珍贵的大熊猫、白鳍豚、雪豹以及鹤、鹳、猛禽等国家级一级保护鸟类标本,增长了知识见闻。作为“复二代”,队员们还一起跟复旦的大姐姐学习复旦校歌,优美的旋律,激荡人心的歌词让队员们沉浸其中。
      本次入队活动的圆满成功,将是我校少先队工作的又一个新起点,我们光荣的大集体又融入了新的血液与活力。庄严的仪式活动增强了新队员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相信新队员们一定会时刻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好少年,这一天必将成为他们人生中的一篇美妙乐章!

撰稿人:於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