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义务教育集团山东莱芜研学小记

发布者:余忠旻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471

    2019511日至17日,来自复旦义务教育集团下的复旦大学附属小学和政立路第二小学的27名师生来到山东莱芜,进行为期一周的研学交流活动。


    513日一早,欢迎仪式在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操场上进行。首先由第二实验小学任维勤校长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来访的师生代表团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完满成功。复旦大学附属小学忻纪元老师也随后上台致答谢词,在表达了对本次游学交流活动的期盼之余,也期待本次交流活动能给两校师生带来收获和愉快体验。

 

    欢迎仪式结束后,两校老师听了一节语文课,复旦大学附属小学钱君老师、政立路二小王子阳老师分别对这堂课进行了点评。接着,忻纪元老师围绕“加强党团队组织教育联动,加强德育基地建设”这一主题,与二实小的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研讨。

    复旦教育集团的学生们与二实小和东风小学的四年级同学结对,进入班级随班学习,体验当地的学习生活。在学校的组织下,学生们在为期一周的游学活动中参加了别具特色的各种课程,如:走进桑蚕园采摘桑葚,了解蚕丝的制作过程;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感受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参观古生物三叶虫化石基地,亲自动手制作化石标本;瞻仰孔府、孔庙,感受儒家文化的独特的人文魅力……

 

    七天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是两地三校的师生通过教育教学活动已相互获益。相信,友谊之树,在彼此真诚的呵护下,一定会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撰稿人:忻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