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飞过70年“——记复旦附小三(3)班升旗仪式

发布者:余忠旻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305

    2019521日,上海解放70周年来临之际,复旦附小三(3)班进行了“歌声飞过70升旗仪式。早上8:00,同学们非常紧张,也非常兴奋,共同期待升旗仪式的到来。


    8:15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姚廷忧、方思旋庄严地宣布升旗,升旗手晏小乔、马明晖很流利地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周奕萌讲了《瓷器店里打老鼠》的故事,他感情非常投入,介绍了人民解放军攻打上海,同时也保护城市建筑的故事;围绕“建上海”这个主题,成筱韵、黄孜萱、刘奕楠从三个角度开展了汇报——人民广场改造、浦东的开发和地铁的建设。她们神采飞扬、满脸微笑、感情饱满,全校师生都听得津津有味。结束后,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三(3)班全体同学们眼睛里闪烁着骄傲与自豪,唱起了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曲《2010等你来》。

 

 

    升旗仪式提供的台上展示机会,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自己的能力与心理素质。同学们都十分珍惜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努力做新一代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撰稿人: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