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这里启航 ——2019学年五年级毕业典礼

发布者:余忠旻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4664

    又到六月毕业季,在这个浓情四溢的初夏,深深的离情在师生们心中荡漾。五年级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学习征程。为了给孩子们送去一份厚礼,在心中留下更美好的回忆,2019624日上午,400余名五年级师生与家长们齐聚光华楼报告厅,迎来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聚会——复旦大学附属小学2019届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短片《成长的历程》中拉开了帷幕,黄琪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致辞。他回忆了这届孩子的成长经历,在表达对毕业生诚挚祝愿的同时,还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让全体毕业生感受到了母校的关怀和温暖。


    紧接着,复旦大学蔡志华老师与五年级的小画家们为大家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校园的一角》。他们用七彩的画笔记录下了复旦附小每一位学子心中最美的校园一角。礼虽小,情却重,画中承载着五年级176位毕业生对母校的浓浓情意!

 

    在这五年里,学生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在分别之际,大家心中都有着说不完的话。亓逸凡同学代表所有毕业生发表了毕业感言,感言中充满留恋,充满不舍,充满感激!


    孩子们毕业了,满心愉悦的不仅是孩子,还有陪伴他们成长的老师与家长。年级组长黄玲玲老师、五(4)中队曹越然妈妈作为教师与家长代表分别给孩子们送出了衷心的祝福。她们深情的回忆、温暖的祝福、殷切的期盼,深深地打动了孩子们,让孩子们知道毕业不是休止符,而是充满希望和奋斗的起点!

 

    随后,五年级的学生们展示了一个个满怀着自己热情和感激的节目。五(1)中队带来了歌舞《小幸运》,喜悦的氛围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五(2)中队的情景剧《光阴的故事》与五(3)中队的歌曲联唱《感念师恩》表达了孩子们对老师深深的感激之情;五(5)中队的武术表演与校舞蹈队带来的《永远的映山红》积极展示着学生们精湛的才艺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五(4)中队的学生、家长与五(5)中队王莹莹老师共同带来的《美丽告别》更是将整个典礼推向了高潮,歌声中传递出了五年级的师生和家长们五年来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深厚情谊,是大家五年来不畏艰辛、努力前行、共同进步的见证!

 

 

 

    典礼最后,黄校长一一为学生们颁发了毕业证书。五年级的每一位学生从校长手中庄重地接过这份证书,它既是这五年时光的检验成果,也是孩子们踏上新征程的通知书。他们将迎接新一轮的挑战,他们的未来必将更为精彩!


    五年在复旦附小的学习生活,孩子们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学会了感恩、乐观、进取……相信他们无论在哪里扬帆启航,都能展现出复旦附小学子积极自信、充满力量的风采,都能去开创无比美好、无限精彩的未来!

撰稿人:王薏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