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附小治安消防管理制度

发布者:徐立东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1275


1、学校成立治安领导小组,由校长任负责人,总务主任、学生处主任、信息技术组负责人等为组员。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治安工作会议,经常对学校的重要防范部门进行巡查,逢重大节庆日、假日要重点检查,平时晚上安排保安人员在校值班,节假日安排好班子成员、教师值班,做好学校的安全保障工作。

2、成立专门的消防小组,由总务主任为负责人,小组定期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如何防火的学习及演习,定期检查学校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能否安全使用,旧损的及时更换,缺漏的及时添置,保证消防器材的正常、有效使用。

3、定期在全校师生中进行治安、消防知识的宣传,提高教师的治安、消防意识,指导教师如何正确、有效地使用消防器材,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保护学校的财产不受损害。

4、加强对学校贵重物品存放、保管部门的防范,重点部门安装防盗门,设立专门保管员,加强责任人的保安意识。

5、加强节假日值班人员的责任感,在值班时定时巡视校园,发现意外情况,及时向所在的大桥派出所报告。

6、教师离开办公室和教室,要随手关闭电器开关,关闭门窗,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