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小学午餐管理制度

发布者:徐立东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1628

  1. 学校建立由校长任召集人的午餐供应管理委员会,设置工作组由学校专人负责营养午餐制度的督导实行:样品保存,卫生督导、跟学生餐等事务。

  2. 学校在每学期上课时间内保证营养午餐的供应。

  3. 午餐食谱菜单按周制定,由学校公开。

  4. 配餐要求:健康的午餐主副食搭配应以五谷为主,配合大量蔬菜,适量肉类、蛋类及鱼类食物,要求做到低油、低盐、低糖及高纤维。

  5. 专人负责监督餐饮公司合理制定原料采购计划,建立采购登记和索证备案制度,严防过期、低质或变质原料进入烹调流程。

  6. 午餐管理教师,就餐前先检查学生洗手情况、餐具的清洗及消毒情况;餐盒保温箱及汤桶不得着地,必须垫隔垫;分汤人员要求必须带口罩和手套。

  7. 每日之午餐食物应留样一份,于0-8的冷藏设备内48小时备必要时做检验用。

  8. 午餐供应管理委员会每年应至少召开2次会议,总结供餐经验情况,接受学生、家长、学校员工对健康营养午餐的建议。